Angeline

微博@Angeline存档 qq:63489702

给《我若离去,你也得来》和E娘和叶黄

对于E娘,我的表情从更新吧E娘再到逗比E你什么时候更新。然后到了现在的



叶叶叶叶:


请接受不会写repo型选手的爱。


我简直太喜欢和尚庙了!太喜欢太喜欢了!

喜欢得说不出话来呜呜呜!

看下来我的表情一路都是这样的,这样的

好了,发完花痴了,进入正题。


《我若离去,你也得来》初看名字还以为是个十分文艺纠结深沉你是风儿我是沙的故事,但是打开的瞬间我就笑抽了!

如此逗比的对话!欠抽的嘲讽的又耐心包容而苏力爆表的叶修!帅气冷静又可爱、战斗力爆表的天字第一号叶修厨黄少天!那一刻深深戳中红心!没错这就是我的CP!原文我萌的那个CP!那么萌那么和谐那么配合!

你撩我就炸别人都不理!天哪怎么会有如此深得我心的互动!

比如,

就这么对视了一会儿,叶修突然勾起一个非常漂亮的笑容。

“不给个安慰的抱抱吗?”

“……你要点脸。”刚才的一切绝对是个幻觉!

“呵呵,那给煮个安慰的面面呗,什么都没吃,饿死了。”

“我靠!”黄少天又是分分钟想切腹,“你妹的不要蹬鼻子上脸!”

“加两根火腿肠。”

再比如,

“怪我咯!”黄少天蹭地从床上窜起来,顶着一头乱毛像只小狮子,“我一清纯的游戏少年……”

叶修做一个打断的手势:“青年,继续。”

再再比如,

“男女通吃……”叶修摸摸下巴,转过头一本正经地和黄少天对视,“你觉得我用美人计能把你挖来吗?”

“挖个P!”

“这样诋毁自己可不好啊,剑圣大大。”

就是如此这般的互动,深得原作精髓的萌!还有好多!好多!!简直恨不得粘贴全本上来!


总之一翻开这个文,我就深深地折服于扑面而来的逗比与萌的气息中!满屏幕都是初号血红的萌字刷过,满脑子都是叶修大大软软的肚皮上搁着一条剑圣大大的腿……呜呜呜~


当然我对和尚庙的爱才没有这么肤浅!和尚庙不仅仅卖得了萌更加玩得转深沉和感动!

第一个细节就是老叶要用黄少的手机打电话给沐沐,结果老提示忙音,一看是因为习惯就拨出了黄少的号码!这样的小细节十分戳人!

第二,告白场景。黄少刚说了个主语就被老叶拒绝了,本来萌萌萌的感觉一下down到谷底,感受一下:

“叶修,我……”

“不行。”

时间好像就定格在这一秒。

“你知道我要说什么你就不行?”缓了很久,黄少天才调整好自己的语调。

“你要说你喜欢我。”

“想得美!七夕亲你一下你就当真了,这是礼数懂不懂!礼数!况且就算我说喜欢你那也没说求交往凭什么说不行!我喜欢你是看得起你好么!”

“那你到底喜不喜欢我?”

“废话!怎么可能!”

“那你把拉链拉好,我怕你出于礼数强暴我。”叶修淡定地点根烟。

黄少天赶紧低头一看——

“靠!我穿的睡裤哪来的拉链!洗脸刷牙睡觉去了!”说着黄少天一瘸一拐地就进了浴室。


为什么不行!告诉我为什么不行!Tell!me!why!!!


然后叶修大大就说了,

叶修对于黄少天,要么就不在一起,要么就一辈子。

以及,

“叶修你都考虑好了?”黄少天深呼吸,调整一下轮椅,和叶修望向同一个方向。

“也不是,我没有考虑在一起又分开的情况。”

天哪!我这辈子也没听过这么动人的情话!叶修大大,赞!不愧是我的男票!


在这个告白被拒绝又被反告白的过程中,黄少天回顾了自己和叶修相识相处的过程,回顾了自己对叶修的情感历程,在叶修的启发下,确定了自己的心意。而叶修,一直在等黄少天明白和确认,然后他们一起坚定地走下去。

这个时候,又不得不说,我的男票叶修大大真是苏!力!爆!表!!


当然对于合格的职业选手来说,必须是荣耀恋爱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。

确定了恋爱关系,故事便又回到了打游戏的主线。

这不光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,也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(对不起四shen,我抄袭了你。

面对家庭、社会的压力,他们各有选择,但没有人逃避。

这里又有一个细节令我感动。

第三,叶修对家人出柜,但却对黄少天说他并没有跟家里人说过。他的理由是:

“同样的挫折一个人受就够了。”

因为叶修的母亲说的最后一句话——

“我们家永远不会承认这件事,你最好不要带他回来。”

这句话对于十五岁就离家出走的叶修也有惊人的杀伤力,他不想让黄少天也去感受一次这种跟家人针锋相对的心情。

叶修宁愿顺其自然,因为时间具有治愈一切和抚平一切的力量。经过漫长的岁月不曾被改变的心意终究会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和认可。


哪怕黄少天不怕,但叶修不愿意他去感受。

哪怕黄少天强大到足以独自承担这个世界给予的任何伤害,但叶修依然选择在面对风雨的时候护他周全。

这无关任何的不信任和轻视,这只是爱,是内心最柔软的一块地方迸发出的最直接的情感。

无论你在世界面前多么满身锋芒,你永远可以在我的掌心做胡桃公主。

而叶修之于黄少天,也是同样的。

正是因为清楚自己有如此温暖坚实的后盾,所以他们可以勇敢地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闯荡下去,对自己的决定坚决贯彻,因为知道有人理解、永远支持自己。


第四,感到失落的时候,回归日常的相处方式,就是最好的安慰,因为彼此都懂。

这对应的,就是和尚庙里,当黄少天告白被拒绝以后,两人之间回到了之前的相处模式。固然是因为彼此有意不愿放手,但更重要的还是有感情基础。黄少天想到的他和叶修之间最坏的结果,“不过是做一辈子好朋友”。

以及,蓝雨赢得第十三赛季总冠军黄少天退役后,叶修在空无一人的场边遇到眼眶通红的他时所给予的安慰。

“没事,哥以后带你玩。”叶修坐到黄少天旁边。

“滚蛋,用的着你带!排着队找我玩的人不要太多啊!刚张佳乐还约我水友赛!”黄少天暴躁,好好的离别伤感的情绪被叶修毁得连根毛都没了。

“顺便,你青春逝去了,我青春还活着呢,你自己缅怀。”

“呸,你青春还活着的话我青春还在青春期!”

“我青春还没到青春期。”

“我青春还在吃奶!”

“好吃吗?”

黄少天是个不擅长掌握节奏的选手,而叶修了解这一点。所以比起顺着黄少天的节奏安慰他,叶修选择将他带入自己的节奏,以二人相处的模式来说,这一点轻而易举。这样的安慰无疑是最适合这个CP模式、最行而有效的,何况这其中还包含着“有我在”这样的潜台词,无疑在退役离休老干部飘摇不定的心里打下了一针强心剂。


再说说感情基础,让我们回忆一下原文:深冬夜帮忙刷本、“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”、“夺冠吧”、“我要一直跟着去看”……这其中充满着对对方无条件的信任和认可,哪怕是在原作不存在爱情的现实里,我CP之间的友情依然令人动容。

一辈子能有几个这样的朋友?一辈子有一个这样的朋友有多难得?

有时候,你想证明给一万个人看,到后来,你发现只得到了一个明白的人,那就够了。

他们就是最明白对方的人,我脸就是那么大,来打我吧,好吧,之一。


别说只有一头热,人都不是傻的。没人是活雷锋,不计回报地付出。感情需要有来有往才能积水成渊,得不到回应的话早就断流了。

他们认识多少年?从网游抢B遭遇开始,到黄少天第四赛季出道,到原作结束的第十赛季,少说也有七年。连感情不够深厚的夫妻都分手了,他们还孜孜不倦地维持着撩拨与挑衅的日常,要说这不是你情我愿的“来追我呀”游戏而只是一厢情愿的单向追逐,你当热衷于捞稻草的机会主义者是傻的呀?

技术风格形成于个人气质,正如叶修大大的猥琐(褒义),机会主义同样如此,何况还是老魏带出来的。捞不到好处得不到回应,谁愿意掏心掏肺对你好啊?又不是圣母玛利亚傻白黄少甜。


你看,难得的黄少天不说话,叶修还要逗他讲。

“怎么不说话?看到是你才特意多说说啊,你怎么回事,被禁言了还是已经惧怕到无语哽咽了?”还是叶修在说。

“我次奥你烦不烦啊!”

大家正疑惑呢,黄少天终于爆发了。

“谁想和你说话啊?我们现在可是敌人,敌人!懂吗?”

“刚刚打掉我们两个人很嚣张啊!现在是在弄回蓝装备还是在搞什么希望祷言啊?有什么猥琐的招式就尽管放马过来吧!”

“唔,这才对嘛,你不嚷几句这比赛整个气氛都不对了。”叶修说。

“气氛你个头啊,你就是耍花招法力也不会有多少了,就别浪费时间了速度出来受死吧!”黄少天叫。

“别急,我如你所愿在回复法力呢!”叶修说。


叶黄原文互动也有特别棒的姑娘整理过了,在此不再赘述。这里再放一个似乎没被单独提过的萌萌哒小细节。

迎着对方频道里那冷笑的小表情,黄少天飞快回复:“哎哟,被你截到了!

说完夜雨声烦转身就退。

还跑得了吗?”叶修叫道,君莫笑追上。

这一段,以及上一段,可都是正经严肃的季后赛!你们为什么在这里调!情!!我书看得少你不要拿《邪魅总裁爱上♂我》来骗我!!!

就是这种不管在生活还是比赛里都自然流露出的熟悉感和亲切感,无数这样的小细节,佐证了我CP生米煮成熟饭日益深厚的感情基础。

我爽了脸就是那么大,来打我吧


再调回头说说《我若离去,你也得来》。

第五个细节,如果一切是梦,醒来你发现你还在原点,你选择怎么做?细想一下,这是一个十分伤感的问题,当有一天你醒来,发现你不曾拥有你以为的一切,没有冠军、没有彼此,你唯有一个无限可能的未来。

对此叶修的回答是十分符合原作的“那就再好好重头享受一次”。

这句话可以理解为,我们唯有从头再来,谁都不能保证结局,至少过程让自己不留遗憾。而我更愿意理解为,过去的十年我好好享受努力拼搏了,如果重来一次,我依然如斯,自然会再次走到今天的时间节点——抓住冠军,抓住你。

所以不要犹豫,就如你所想所爱那般去做就好。

当然故事最后还是转入了一如既往插科打诨的日常。

“所以说你就是伤感了来找温暖坚实的依靠了?”叶修见黄少天半天没说话,按灭了烟,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“P!我是推己及人觉得你可能需要温暖陪伴才来的!”黄少天立马反驳。

“我是需要。”叶修盯着黄少天,眼波流转。

“老叶……”黄少天突然发现眼神也是一种物质,噎得人说不出话。

“书上说要照顾刚退休离开工作岗位心灵空虚的老人的心情。”

“滚蛋!你更老好么!速度过来受死了!再战五百年!”


我的CP就是这么萌,这么简单直接的快乐。

爱应该带给两个人快乐,各种各样的快乐,这是一切的起点。

人有趋利避害的天性。因为跟你一起玩的时候觉得很开心,所以还想再见到你、再跟你在一起,慢慢发现你的好,确定自己的心情,原来就算不在玩的时候,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。

原来只要和你待在一起的时光,我就觉得十分快乐。

微小的快乐串缀成绵长的幸福,脸T和话唠也有春天。

这就是我爱的两个人,以及两个人的爱。


感谢E娘创作了这个故事,

让他们能一辈子过着“一起打打游戏,吃饱了出来溜达溜达”的生活。

让他们和小伙伴们在荣耀的世界里永远快乐幸福。



那么问题来了: @赤莲三藏 

大爷,16w就算了,说好的1w6呢?


评论
热度(54)

© Angel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